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122吳蕙暄



我最熱愛的事                                      122吳蕙暄
在晴朗的好天氣,我樂於走進大自然的世界;我樂於探訪先人留下的遺址;我樂於走遍每條大街小巷,這就是我最熱愛的事──旅遊。

旅遊讓我放鬆,走進大自然,花草樹木向我揮手,要和我做朋友,使我的旅程添了幾分色彩;蟲鳴鳥叫,像在開場音樂會般,熱鬧極了!看看溪裡的魚,游得自由自在;望望天上的鳥,翱翔於天際。在走進大自然的同時,我身心舒暢,我也成了大自然得一分子。
旅遊讓我了解人文歷史,探訪先人留下的遺址,瞭解他們是如何生活?像治時期在南部興建「熱蘭遮城」,做為當時的行政中心,後來的西班牙人在北部興建的「聖多明哥城」,但西班牙人卻因雨日貿易受挫,減少駐軍,荷蘭人認為機不可失,便北上趕走了西班牙人,結束西班牙十六年的統治。因荷蘭人施壓,且太過嚴苛,在一六五二年爆發「郭懷一事件」,之後雖有平息這場民變,但為防止再次發生,在附近繁榮的商業市鎮──赤崁,興建「普羅民遮城」,它們都記錄著荷蘭人統治三十八年來的種種事蹟,讓臺灣的歷史更添輝煌的一頁。
旅遊讓我了解人情之美,臺灣人的熱情、溫暖,溜進了每條大街小巷,讓我不管身在何處,都感到溫暖、幸福洋溢,像在名勝古蹟前,每個人都想用相機記錄眼前的美景,而大家都會互相幫助,絕不推辭。我們就像個大家族一樣,雖然每個人身處各地,但心卻是環環相扣的,像蒲公英一樣,雖被風吹至各地,在著地點成長、茁壯,但我們卻都是共有這片大地的!所以我們又為何不是一家人呢?
我喜愛旅遊,我走遍全臺的縣市,探索不一樣的自然風貌與人文古蹟。我在旅遊中學習,在玩樂中探索。古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把教室搬到大自然,在空氣清晰的環境,我可以學得更好、懂得更多。我,在玩樂中學習,不但能增添幾分樂趣,還能學到書本上沒有的知識,不是「一舉兩得」嗎?



【老師評語】
1.      各段內容可在適當安排,如原三、四段加以整合,第四段在寫人情之美。
2.      能善用修辭讓文句更加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