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120柯品卉



我最熱愛的事                        120  柯品卉
    每當我在生活中碰見瓶頸、受到挫折時,我總會想起那能使我從挫折的幽谷走出來,我最熱愛的事──聽音樂。

    從小,當我聽見喜歡的歌時,總會跟著旋律哼個幾句。長大後,學會認字後,偶而會在假日閒暇的時間,好好的鑽研歌詞中的涵義,想要了解這首歌的意境,也想知道,當作詞者在作這首曲子的歌詞時,在想些什麼?想要傳遞什麼訊息給聽音樂的人?藉此,我能夠了解這首歌在述說的故事。這個故事或許是悲傷的,或許是欣喜的,每一首歌都將我的生活披上一件五彩繽紛的彩衣。
    一次我與我的好友起了爭執,因為心煩,所以決定打開收音機,聆聽廣播中播放的音樂。沒想到,那天播放的音樂正好是歌手郁可唯林凡所演唱的「聽你說」。聽完了這首歌,我似乎了解,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失去好友,是一件十分不值得的事。隱隱約約的我感受到了音樂與我的連結。
    一首歌,能夠說出一個人的心聲,或許你想對爸媽說:「感謝您」,卻不敢說出口;或許你想對同學說:「珍重再見」,卻怕自己說完後眼淚會停不下來。有許多時候「愛」很難說出口,這時候一首歌能代替你說,能夠代替你傳達,這就是我熱愛音樂的原因。音樂就像精靈一樣,它可以在你難過的時候安慰你;在你無聊的時候陪伴你,無時無刻都能在你身旁陪伴你。
    當然,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熱愛的事也不同,但是以我的角度來看,每個人熱愛某事的主要原因都只有一個,那就是能夠讓人忘記不開心的事,忘記受的挫折,忘記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雜事,忘情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讓我們藉著音樂,藉著許許多多自己熱愛的事,將煩惱拋向九霄雲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