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119卓佳諠



                          我最熱愛的事                119卓佳諠
    我熱愛唱歌,我喜歡唱給同學、父母聽。我對唱歌這門藝術,彷彿有著緊密的緣分。

    國小三年級時,我突然想嘗試參加合唱團。那是因為,在某次聖誕節時,學校舉辦了一場慶祝會,首場表演是一群穿著白衣、帶著花圈的學長姐們演唱聖誕節的曲目。我永遠記得那一刻──一群天使用天籟般的美妙歌喉唱出一種讓人倍感溫馨且放鬆又安詳的樂曲,這之中,我也不由得產生了許多美麗的幻想。
    在這次之後,我成功當上了合唱團的團員,沉浸在每一次歌唱之中。這讓我感到無比的愉悅,而說到這,你能感受到這種快樂的感覺嗎?
    為了讓歌唱技巧加強,我參考了各個明星的歌唱技巧,其中,最讓我中意的歌手是周杰倫,雖然他快歌居多,但七里香聽媽媽的話……等歌,讓我有種說不出的敬佩,周杰倫的快慢、節奏起伏,都掌握的恰到好處!於是,我從他的歌開始著手練習,以他為最終目標前進。
    我從合唱團中練得許多我從未知道的歌唱技巧,參加了幾次比賽,老師也十分看好我,但是你以為能這樣順遂下去嗎?未必,因為對歌唱的執著,我把讀書的時間大部分挪到練歌和合唱團上了,功課每況愈下,成績達到低峰狀態,父母漸漸的不太支持,便幫我退團了,果然,一心不能二用。
    五年級之後,我只是純聽歌,偶爾唱幾句,和音樂再也沒有直接關係。我專心一意的念書,成績逐漸步入正軌。才發現讀書的可貴性!雖然此時此刻很想放聲歌唱,把滿腔的熱血一鼓作氣的釋放出來。但到頭來,歌唱只屬於我不久前的夢想,現在沒有多餘的力氣實現了。即使這樣,當年我的聲音、我的夢想碎片,仍會一個不漏的,存放在我的腦海中,等待契機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