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 117 林 芸

        我最熱愛的事                                     117    
    「閱讀,是一切問題的解答。」這是班導常說的一句話,我很認同他的想法,因為我最熱愛的事就是閱讀。

每逢假日或空閒時間,我常常和書形影不離,因為,閱讀讓我沉浸於另一個自己的異想世界,不但忘記了煩惱,憂心的事也被丟到腦後。尤其在別人呼喚我時,我竟因過於專心在手頭上的書,都沒有反應,令我的朋友及家人感到驚訝!其中我最喜歡亞森.羅蘋系列的書,撲朔迷離的情節、思考推理的過程、讓人猜不透的結局,著實令人深深著迷。 
在書中,不但只有學習知識,在背後,也有它更深刻、更需要體悟它的道理如:做人處事、人際關係、倫理道德......。當你讀第一次時,也許沒什麼感觸,但當你讀到第二、第三次時,你就會發現用不同角度看待同一件事的相異之處了。有時,你可能會覺得繪本是兒童的讀物,但我發現,少少的幾行字,其實在童貞的背後,也常常藏著一些不同的想法,只是等待你去發現罷了。
當你嘗試了那麼多,自然而然就會喜歡閱讀,不要覺得枯燥乏味,好好沉浸於自己的異想世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