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115鄧有榆



       我最熱愛的事                                    115鄧有榆
  看著影片中,那位穿著黑色西裝、打著領結的中壯年人以那雙歷經風霜的手,熟練地彈著舞曲,手快速地在琴鍵上輕盈的飛躍、奔馳。我聽得入迷,便立起身子,腳步伴隨著音符、盈起身體跳起華爾滋……熱衷音樂的我,最熱愛的事是──彈鋼琴。

  小時的我,懵懂無知,只因為每次到大賣場都會看到自動鋼琴,覺得很好玩,所以央求媽媽幫我買一臺,她無可奈何下,只好到樂器行買一臺給我。當時便宜的電子鋼琴,讓我玩得眉開眼笑,卻因為母親發現我音準不錯,所以就帶我去上課。
  一開始課程非常簡單,老師說我進步神速,因而一直買新課本。隨著時間的腳步,課程也越來越難,老師說她自己程度不夠,幫我換了一位新老師,他告訴我:「不要趕拍子,跟著慢慢彈。」因為這句話,讓我發現自己太急,開始跟著節拍彈。
在第一次比賽時,冷汗直下,緊張得心臟都在跟我抗議,評判老師喊出我比賽號碼,臀部緊黏著座位,影子拖著我叫我不要上去,但我硬著頭皮、勉強地走上臺。彈奏時,手變得很僵硬,無法表現出平時的水準,所未獲得佳績。自從那次比賽,我的心如槁木死灰、無法復燃,和其他同年齡的孩子一樣想放棄,但媽媽為我加油,鼓舞我的心。於是熱愛彈琴的幼苗恢復了昔日盎然的生機,堅毅地挺立於心中的一方寸土,使我再踏入音符的世界。
  人生的路上,會遇到許多挫折,不要放棄,向著目標前進,在哪裡跌到了,先別急著站起來,要先看看地上有沒有什麼可以撿的,再站起來。路途遙遠,「不積跬步,無以千里」。踏入國中,雖然可運用的時間變少了,但是,我還要繼續我最熱愛的事──彈鋼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