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113賴偉禎



我最熱愛的事                          113賴偉禎
    「進攻!把球往前傳!」每個教練激動、強而有力的指導聲迴盪在整個游泳池內。「加油!得分了,耶!」每群加油團興奮的歡呼聲及沮喪的嘆息聲更震撼了場上選手的每條神經……。為的是什麼呢?就是我最熱愛的事──輕艇。

    還記得那時候,我還只是個無憂無慮,整天嘻笑打鬧的三年級生,因為喜歡游泳,參加了「水上活動社」,沒想到,竟開啟了我對輕艇的熱愛與熱情。
  一個炎炎夏日的中午,「鈴鈴鈴──」一通電話把我叫到游泳池,接著,一張通知單握在我手中:「輕艇隊訓練時間」,就這樣,我進了輕艇隊。
    每天早上、每天中午,在游泳池、在操場,二十圈泳池、二十圈操場,不停訓練、不停喊話。手上的傷口,身體上的痠痛,也因為練習而漸漸找上我,但也換來了人生中第一場全國性比賽。
    「戴著安全帽,在場外當候補吧。」這句話,陪著我過了第一個、第二個……無數個數不清的比賽,但終於,我在五年級擺脫了它,更擺脫了我對輕艇的厭煩,喜歡上划船有的快感,喜歡上比賽的刺激感,更帶給我許多歡笑和淚水。
    印度詩哲泰戈爾曾云:「人生猶如一本畫冊,內容如何,端看個人如何描繪。」我最熱愛的事──輕艇,不但在我人生畫冊中灑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及經驗,更讓我感受到「做自己最愛的事」,是什麼感覺。希望它能一直陪伴我,描繪我的人生,豐富我的人生。
  謝謝你,我最熱愛的事──輕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