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112莊凱翔



            我最熱愛的事                         112   莊凱翔
    我喜歡做的事有很多,而其中最熱愛的就是彈吉他。吉他,是我抒發心情時的最要好朋友,也是我記錄成長歲月的筆記本,讓我擁有無限的回憶。

    我是如何接觸吉他的呢?在我小學時,媽媽說我應該學一些樂器,不但可以自我娛樂,抒發心情,若往後學校有才藝表演,我還可以「秀」一下。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經過仔細考慮,我決定學吉他。我在學校附近的一家音樂教室報名吉他課,並選購我生命中第一把吉他。
    剛開始學吉他,我覺得很艱難,手不是不聽使喚,就是長繭、破皮。然而,當我彈出我人生中第一首歌曲,我突然覺得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能讓我將一天之中的喜、怒、哀、樂,全都拋諸腦後-就是彈吉他。
    有一次,小學同學邀約大家去一個表演廣場,還叫我要帶著最拿手的樂器。剛開始我還莫名其妙,我又沒學過甚麼樂器,還叫我帶著樂器?突然想到:「我不是會彈吉他?」,於是就帶著我心愛的吉他赴會。到了廣場,我才知道原來同學想表演,卻不敢獨奏,於是邀我一起壯膽。那是我們兩個生平第一次的表演,帶著無比的勇氣表演。結束後,他非常感謝我情義相挺,我更感謝他給我這樣的體驗。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很感謝我的「吉他」。於是我們組成了無敵二人組,每一次同樂會,都少不了我們熱情的表演,也讓我們贏得了不少歡呼的掌聲。我真的覺得很開心,這也讓我更愛彈吉他了!
    現在「吉他」已經是我生命中最重要、不可或缺的麻吉。在成長的歲月中,或許有憂有喜,但我都不會去顧慮,因為我有「吉他」,它會陪著我歡笑,陪著我憂愁。甚麼是我最熱愛的事?我最熱愛的事──就是彈吉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