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114周彤瑾



我最熱愛的事                             114 周彤瑾
   以書為友,有如隱身於棉花糖中,柔軟輕盈。芬芳的書香撲鼻,使我漸漸隱沒在裊裊的糖絲,無憂無愁。咀嚼書中的文字有如一場夢,那場幻想之夢,有笑聲,也有嬉鬧。我就這樣慢慢忘卻煩憂,深深著迷……。

    在看書時的我,總是徜徉在自己的世界,彷彿偌大的圖書館裡只有自己,旁若無人似的沉浸在幻想的魔法世界,隨之款擺,卻又不致墜落。我知道:能幻想的人才會快樂。而看書便能讓我想像自己是英勇的主角,越過萬壑千山,找到寶藏;抑或是擁有政權及財富的女王,生活安定而充實。但真正吸引我的是:能跟著作者的腳步探索書中的世界,漫步其中、並且找到自己的天地,快樂而不受拘束──這才是真正的自由。
    閱讀能使我放鬆心情,倍加專注,也能紓解壓力;考試的複習更是如魚得水,毫不費力。把壓抑許久的鬱悶,隨文字消散,書香更如花兒般美麗的綻放,讓文字在我的心中傾瀉,譜成知識川流。
    用雙手擁抱書中的一切;用心感受文字的魅力,就是我最熱愛的事,我最熱愛的事能讓我放下一切;也能使我告別憤怒,揮別憂傷,這真是一件受益良多的樂事。

【老師評語】
1.     文字描摹生動,能將閱讀與棉花糖的甜美結合,並能將書香與花香合而為一,此比擬相當契合。
2.     文字頗富想像力,能針對作者熱愛其中的感受清楚呈現,在閱讀當下的所思所感,一覽無遺。
3.     首段引導讀者進入書香世界;第二段承上啟下,在書中找到快樂及自由;第三段清新表現閱讀中的獲得;尾段總覽全文,文章結構與層次均屬佳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