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111 蔡昀蒨



                   我最熱愛的事                             111 蔡昀蒨
    在現代繁忙的生活中,常被沉重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如果生活就是如此的無趣,那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所以,在空閒時,不妨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讓自己忘了煩憂,並獲得樂趣。

    假日時,我總愛和家人一起到郊外旅遊,看看一望無際的大海,望望遠處的高山及碧綠的湖,聽聽鳥的鳴叫聲,走遍各個地方,玩累了,
就躺在翠綠的草地上,看著藍天白雲,像天空中的小鳥般自由自在,頓時覺得身心舒暢,一整天的壓力全都釋放出來。每一次的旅遊,也在我心中埋下一顆幸福、快樂的種子。
     有一次,全家一起到宜蘭的梅花湖騎乘四人協力車,那次出遊,令我印象深刻。雖然玩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但慢慢地繞著優美的湖畔,一邊騎乘一邊聊天,家人的心,被緊緊的繫在一起,突然中途下起了大雨,雨把我們都淋溼了,看著自己和家人都成了落湯雞,心中感到可笑,但還是合力的騎到了終點。那時的湖光山色,說有多美,就有多美,大雨濛濛中的湖,被群山環繞,撐著雨傘,卻還是幫彼此拍了好幾張照片,讓每次旅遊,都留下美好的回憶,以後,還能拿出相片細細品味,也讓這都市中沒有的美麗風景,能一直留在我的心中,而我心中那顆幸福的種子,似乎也慢慢發芽、慢慢成長了。
    旅遊不僅能忘卻心煩的事,讓心情放鬆,也能在旅途中欣賞到許多不一樣的風景,但最重要的是,能增進家人間的感情,讓家庭更幸福,更美滿,所以空閒時,不妨到郊外踏踏青、走一走吧!

老師評語:1.取材和合宜,結構完整。層次井然
         2.結尾再扣回題目,會更有一氣呵成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