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105 歐宥成



        我最熱愛的事                                            105  歐宥成
    我熱愛的,就是打棒球。從小跟著爺爺一起看棒球,使我對棒球產生興趣,常常在電視機前模仿球員的動作,仔細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仔細聆聽主播、球評的講述,雖然我沒有被專業的教練指導,但我的基礎不輸給受過訓練的人。

    棒球對我來說,不僅僅是運動,它是讓我和爺爺關係更親密的原因之一,因為我們常一起看比賽,一起討論,爺爺甚至還教我打棒球,所以,棒球也讓家人更親密、和諧。
    小時候,為了練球,想出各種奇奇怪怪的方式,甚至自己用紙做出手套、球棒和球,之後我有了真正的球具後,就在頂樓練球,從簡單的拋接,到困難的守備動作;從只會投直球到學會滑球、變速球等球種,一路下來,經過很多失敗和受傷,但是得到今天的結果,我覺得一切都值得,所謂「苦其心志,勞其筋骨」,不經過磨練,怎麼會有甜美的果實呢?
    有時候,考試考差了,心情不好時,我就會去丟丟球,看看天空,溫暖的太陽照在我身上,不覺得熱,反而覺得有更多更多的能量從身體裡湧出來,心情不在矇上一層黑雲。所以
,練球對我來說是一種「充電」的方式。
    從棒球中,讓我體悟到很多。人生第一場球賽──校際盃樂樂棒球賽,我們一路克服萬難,拿下冠軍寶座,其實,看似美好,但內藏許多痛苦,不僅遇到強大的對手,更有人受傷
,但是靠著團隊的精神,我們還是撐下去了,大家的堅定意志,「比賽還沒結束,還有機會」
的精神,永遠刻畫在我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