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107 俞政佑



                        我最熱愛的事                                107    俞政佑
      每人都有最熱愛的事,其中我最熱愛的事是參加象棋比賽。

      人聲鼎沸的場地中,有數十張的桌子,桌子上都擺著棋盤與棋子,這是要做什麼呢?我環顧四周,看看那位叔叔在下棋,看看那位阿姨在寫字,喔!原來在這將要舉辦一場象棋比賽。
      我走進這所國中的禮堂,裡面的人有如一窩螞蟻那麼多,到處都是。走向報到處,填上姓名,裁判給予一張參賽證,我懷著興奮心情,等待比賽來臨。
      第一局在裁判一聲令下,大家相互道聲「請多多指教」後,比賽正式開始。這一局我遇見了一位招式凌厲的對手,直搶我的中兵,我趕緊以屏風馬守護,你來我往,針鋒相對,終於,對手粗心大意沒看見我雙炮將的暗著,向我俯首稱臣。我贏了!
      第二局,我遇上一位漫不經心的對手,我便以三步出車的快攻,他全然不知的繼續下著,「啪!」我拿一隻車把他的將給拿走,迅雷不及掩耳的贏了這一局。
      後來我過關斬將,一直獲勝,直到最後第六局,遇見強勁的對手,和他打的難分難解,過了三十分鐘都還旗鼓相當,沒人佔優勢。我慢下腳步,在腦海中反覆沙盤推演,仔細三思,才險勝。
      平時下象棋,能使人更加專注,對事情一心一意絕不分心,還可養成三思而後行的習慣,更可訓練腦力,使腦更加靈活,對事情擁有不同的見解。參加比賽可獲得比賽中的震撼,也可從勝利中取得信心,從失敗中取得錯誤教訓,更可從得名中獲得喜悅。
      你愛參加象棋比賽嗎?不管你的觀點如何,它永遠是我最熱愛的事!


【老師評語】
1.取材極佳,結構完整,文句流暢。
2.第四段至第六段生動描寫比賽的你來我往,尤為精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