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我最熱愛的事103黃子恩



        我最熱愛的事                                           103    黃子恩
    大家最熱愛的,有可能為上網;有可能為打羽球;也有些人喜歡閱讀具有文學氣質的書籍。而我,我最熱愛的事是――閱讀。

    閱讀,不僅可以增加自己的文學氣質,更可以持著一把金鑰匙,並打開那盒屬於自己的文學寶匣。書籍,必須要慎選,有益的書必須一看再看,並細細咀嚼文字中的精華,並吸收至腦袋,讓這些美好的文學分子佈滿全身。但是若書籍選的不好卻會讓這些不佳的內容化成一條條粗繩,緊緊紮住全身,令人動彈不得。由此可見,對於書的慎選,是非常重要的。我最喜歡閱讀那一本本的汗青史書,常常到了嬋娟高掛在天頂時才肯乖乖上床去找周公喝一杯茶。隔天,太陽的一絲絲金黃才剛剛射入房間內,我馬上坐在書桌前,乘坐著書籍之毯,踏入書香世界,好好感受在那裡所製造出的快樂與幸福,史懷哲的行醫路、居禮夫人一生的燦爛與輝煌,皆成為書香世界裡每次必讀的常客們。
    有自己最愛的事很不錯,但是,如果時間分配的不恰當,有可能使自己的課業一落千丈。為了避免此現象發生,時間分配的重要性,更是現代人不可不學的一大課題。原則上,只要在平常日少做一些,在假日時可以多做一點,基本上,應該不會出現課業每況愈下的問題。
    我最熱愛的事,是遨遊在書香世界,感受撲鼻而來的文學之香。我很慶幸,我能站在文學世界裡那書籍所帶來無比的幸福感,再加上,時間如果分配的合宜,如此一來,人生,就太完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