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我最熱愛的事116李孟庭



        我最熱愛的事         116李孟庭
    我最熱愛的事就是聽音樂,音樂能讓我放鬆心情,那些令我煩躁的事,可以拋到九霄雲外,此時的我已經完全沉醉在音樂裡。

    還記得小時候,爸爸的車上總是放著數不清的流行歌,無聊時,我就會跟著哼。現在,爸爸的車上多了幾首「安眠曲」,上車聽到了就會馬上睡著。我想,可能是太寧靜了,再加上車子內冬暖夏「冷」,雖然沒有欣賞到曲子的優美,但疲勞時來幾首,確實能讓我的放鬆入睡。
    我喜歡聽的音樂不限,寫功課時聽古典音樂,繪畫時聽流行音樂。小時候我曾學過鋼琴,也幻想自己是首屈一指的音樂家。但現實是殘酷的,到了四、五年級因課業變得有些多,所以小時候的「幻想」就此破滅了。
    如今我雖不彈琴了,但我對音樂還是有「感情」的,打拍子也好,跟著哼唱也好,這些都是目前最能使自己放鬆的一項活動。雖然現在的琴藝已大不如前,無法為自己彈一首曲子,但唱歌倒是還可以。當心情不好時,低落時,音樂就是我最好的夥伴。我對音樂的喜愛一天勝過一天,或許未來,能實現我那破滅的夢想也說不定。雖然最近都因考試而停止活動,但一想到星期六、日就有時間聽音樂了,一想到這裡我就有無比的喜悅和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