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32 盧品叡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32 盧品叡
   猶如一隻關柙於牢籠裡困獸,無論怎樣的咆哮撕咬,仍是無法從這斗室般的狹隘空間逃脫,憤怒張狂地在胸腔沸騰,那道所卻依然堅固……

   喜歡在浩瀚知識裡徜徉,靜心傾聽於千百年歷史於手中流轉,亙古的智慧自書海中流瀉而出,將我包裹其中,使我沉迷。燦爛驕陽照耀,我喜歡坐在書桌前,翻閱著書本,用手中的筆和知識競逐,聆聽著筆芯和書扉邂逅的沙沙聲,用手中的筆和問題賽跑。浮沉於知識汪洋裡,驀然間,一顆暗藏於黑暗的底礁將我劃傷,泪泪鮮血順勢流出,手中的忙碌,更是有了短暫的佇足。
    我怔然地望著那墨黑般的字體,娟秀的標楷字型猶如外型無害的鐵牢,等待時機將思緒翻飛的我罩住,使我剎那間成了籠中鳥、檻中猿,面對著眼前鋼鐵般堅硬的鎖,只能兀自嘆息。我慌亂地提筆,於一張張潔白的紙寫下雜亂的思緒,如同困獸憤怒地朝鐵鎖撲咬,無論我怎樣的著急,那道鐵仍舊紋思不動。我疲累地停下筆,嘗試與題目進行友好的談論,靜心後猛然發覺,這是自己第一次有了深刻的交流,不似往日的匆忙和急躁,初次我對於這片海洋有了全新的體會,再回頭望向那把大鎖,我伸出爪,輕易地將其劃開,淋漓的鮮血也在此刻暫停。
    傷口早已癒合,只是在那裡留下了一道痕跡,時時提醒著我曾經的無知,望向丟棄於一旁的鎖,我開心的在知識裡暢遊。

【老師評語】
字詞的使用成熟、流暢,能清楚的說明事理。文章情節能層層推進,引人入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