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23王婷臻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23 王婷臻
在烏雲密佈,不見光日的窘境裡,我試著以謙虛積極的態度撥開漫天的灰暗,撥開情緒的低落。在黑暗中,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將如洋蔥般的問題層層剝離,在艱辛後,我找到解決問題的光明。

在迷濛的霧中,我嘗試摸索一條正確的路,嘗試找回原有的幸福。與爸爸的一次衝突後,兩人始終保持沉默。因自己的任性,與爸爸意見不合,兩人中間夾著一條楚河漢界,誰也不讓步。我的態度高傲,如老鷹般神氣,如獅子般霸氣,沒有一絲想要談和。每回瞥見爸爸的眼神,雙眼中,沒有燃燒的怒火,沒有平常的清澈,唯有等待的憂愁。等待,我能夠明辨是非;等待,我態度轉變柔和;等待,我會變回原本開朗乖巧的女孩。
等待,我會變回原本開朗乖巧的女孩,爸爸的憂愁映入我的眼簾,眼眶中,不禁泛著淚光。我的任性,是爸爸的憂心;我的神氣,是爸爸的低落;我的霸氣,是爸爸的沉默。沉默的無助感,隨著微風,滲入我的心房。爸爸的眼神,瓦解了我心中以高傲築起的高牆,神氣隨著汙濁的河流流出,霸氣隨著烏雲被微風拂去,在陽光的沐浴下,我靜靜地思索如何化解這個問題;我默默的尋找,能夠使冰冷的心融化,綻放溫暖的那把火炬。
在道歉信上,我寫下心中的無數抱歉,寫下心中的無數後悔。在信紙上,我將信的周圍畫滿繽紛的圖案,塗上絢麗的色彩,希望爸爸的憂愁能變成一朵朵綻放的花朵。信中最後,我寫上「我愛你」這三個字。這三個字,載著我最真實的心聲,最深的歉意,希望載著諸多情緒的小船,能夠順利滑進爸爸的心房裡,用「我愛你」的火炬,溫暖爸爸受傷的心房。我將信悄悄地放進爸爸的抽屜裡,希望這件令人難過的事,能夠透過信上的色彩而淡去。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將自己最深的歉意與愛意在字裡行間傳遞給爸爸。那件事過後,爸爸仍舊沉默,但他用溫暖的手,輕拍我的頭。爸爸沉默,已不是憂愁,而是如太陽般溫暖的愛。眼眶中,泛著溫熱剔透的淚水,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老師講評:
段落安排適宜,文句能表現題旨。溝通是門高深的學問,或許剛開始不順利,但相信會漸入佳境。語句能緊扣題目,遣詞用字能通辭達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