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一個夢想 231蔡承恩

一個夢想                       231  蔡承恩
      人的一生就如同在沙漠中行走,在找尋沙漠中的綠洲,也就是自己的夢想,
   而在我心中的那綠洲就是:當一名「總舖師」。
     之前有一部很有名的國片《總舖師》演的就是外燴廚師的故事,其實我會
   想當「總舖師」是因為我的外婆。我從小到大只要回去外婆家,餐桌上總是有
   滿滿的好料再等著我,我的外婆什麼都會煮,從最簡單的番茄炒蛋到蚵仔煎,
   從炸排骨到酸辣湯;從炒米粉到草仔粿,沒有一樣是我外婆不會作的,每次看
   外婆煮飯,我都會覺得外婆好厲害喔!把一大堆生的肉跟一大堆生的菜,不到
   十分鐘,桌上馬上放滿一道道的好料。所以我決定我也要當一個厲害的「總舖
   師」!
     二年級老師在介紹高職時,就有同學說餐飲科很辛苦,可是我之前有看過
   一部電影叫《世界第一麥方》是在描素吳寶春的故事,吳寶春也是從一開始當
   學徒,很辛苦很辛苦的學做麵包,還被烤箱燙過好幾次,經歷過很多挫折,最
   後才成為世界第一的麵包師傅。人家說做學徒就是要不怕辛苦,就算再怎麼辛
   苦也不能放棄,要不然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費了?雖然聽說餐飲科很辛苦,但是
   我還是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一定要考上餐飲科。
      人人都有夢想,但不一定全部的願望都能實現,與其只會空想,不如起身
   行動為了實現我的夢想,我決定要用功讀書,並且每個禮拜的週末都去找我       
      的「總舖師」外婆學做料理,雖然我現在只會煮水餃而已,但是我相信只要持
      續的努力,鐵杵都能磨成繡花針,陽岱鋼說過一句話:「不放手,直到夢想到
      手。」我覺得他說的非常好,「有夢最美,築夢踏實」我一定會做到像陽岱鋼

      所說的一樣,我一定要達成我的夢想,我一定成為「總舖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