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我喜歡的裝扮 323王婷臻



我喜歡的裝扮       323王婷臻
站在鏡子前,開心的展示身上的一襲洋裝。白色的洋裝上點綴著幾朵小白花,當我擺動裙襬時,花朵隨著節奏跳起華爾滋。在這個當下,世界彷彿停止轉動,獨留我與一片的白。

陶淵明獨愛菊花,獨愛它的與世無爭;我獨愛小白花,獨愛它的純潔質樸。當我穿上這一襲白色洋裝時,彷彿自己成為童話裡的小公主,沒有繁重的課業壓力,而盡情奔向大自然的樹林,與動物們一起玩耍。觀看每天旭日東升時天際邊的一片金黃,樹木花草迎著朝陽盡情地綻放與成長;欣賞每天日落時湖邊水面閃爍的各種色彩,時而泛紫,時而渲染著淡淡的粉紅。草地上的小白花,隨著微風搖曳它輕盈的身姿,幾隻忙碌的蝴蝶與蜜蜂忙著採蜜,並將幸福隨著花粉傳到世界各地,為黑暗帶來白晝,為枯燥綻放花香。小白花的純樸,帶給嚮往大自然的我幸福。
薄紗隨著裙襬搖動,帶有一絲神秘感,如薄霧後的月亮,朦朧中的美使黑夜更加唯美。薄紗使裙襬若隱若現,彷彿鄭燮的難的糊塗,不願將世事看得太透澈,而使自己純真的心靈不得平靜。光線透過薄紗,如湖邊泛起的波光,只能遠觀,才能欣賞到微妙的美。純摯的心靈,對於美的豔麗不羨慕,反而喜歡靜謐中的神祕感,讓自己能夠欣賞不同的角度,光線穿透倒映出的不同唯美。
一襲潔白,如置身在飄著細雪的白色世界。用手捧取飄落的雪花,雪花細細綿綿的,不帶一絲寒冷。躺在雪地上,仰望天空,萬物靜謐,沒有一絲吵雜聲,只有一片的白。在白色世界裡,汙濁的思維隨著雪花飄落而沉澱,心湖的湖面一片平靜。在這寧靜的世界中,我獨自品嚐這一刻的安寧,思緒清晰,在一片空白的雪地上,我可以用自己的雙手繪畫出各種顏色,粉紅是甜蜜,綠色是大自然,潔白則是等待自己去豐富的無限創意。
站在鏡子前,擺動一襲的白色洋裝。洋裝上的小白花是幸福,薄紗是一種唯美,白色是一片無限的想像。我喜歡的裝扮─「一襲白色洋裝」。
老師評語:
文句流暢自然,且語意明確,顏色豐富,能清楚說明。內容清新、雅緻,予人舒服之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