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我喜歡的裝扮 309林心瑜



我喜歡的裝扮  309林心瑜
  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早晨,當我張開雙眼,梳洗流程結束後,接著,我穿上一件魔法衣,這件魔法衣讓我從家中的老么變成學校的學生,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裝扮學校制服。

  剪裁優美的領口,縫紉雅麗的下襬,整齊排列的鈕扣,還有紅潤可愛的領結,這是我的白色制服,再搭配深藍色的長褲。穿上這套制服走在街道上,好像是走在米蘭時裝秀的延伸台上,而路過的民眾則成為了評審或者是觀眾,每個人的眼睛如同磁鐵般緊貼著我的白色制服,瞬間讓我從平凡的醜小鴨,變成了優雅的天鵝,這都是美麗制服帶給我的驚喜。
  而這件學校制服也像一包沉重的包裹,裡面裝滿了父母對我的期待,老師對我的期許,學校對我的期望,雖然這些加總起來有時會壓得我喘不過氣,但我覺得這仍是一份幸福的沉重,因為沒有了這些「期待」、「期許」、「期望」或許我無法達到現在優秀的成績,也無法得到大家的讚賞與鼓勵,這都是學校制服帶給我的榮譽。
  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傍晚,當我回到家,脫下這身疲憊和辛勞,留下滿足與快樂,接著,我細心的撫平了制服上的皺紋,並小心地掛在衣架上,從窗口吹入涼爽的風,制服也隨風舞動,彷彿不捨和我暫別,我輕輕的說:「明天再與你一同奮鬥。」
【老師評語】
  對於選取的題材能有清楚的論述,但文章欠缺完整的總尾,雖然想營造餘韻未絕之感,但結束的卻有些莫名。
  2段敘述精彩,全文有6級分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