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我嘗試這樣解決事情 302王銘賢



    我嘗試這樣解決事情   302 王銘賢
    炎夏過後,到來的是充滿幻想的秋,而我們在教室平臺前坐著仰望那湛藍無比的天,我們幻想自己是隻傲世雄鷹,自由任憑涼風吹拂髮絲,真是清沁心脾! 回到教室開始了日常課程,到了一堂班會課,班長集合回來,宣導了「科展的相關事宜」,當下我眼睛為之一亮,一股猛欲參加的心緒湧上心頭,於是我找了兩個朋友參加,參加這一生一次的饗宴。

    當我們開始製作主題時,我們各自「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前前後後一個禮拜的討論,討論出「生質柴油」,貼生活,也符合環保,因此我們一頭栽進柴油的世界,我們各自嘗試了各種配方,並花了一個禮拜將各種比例、配方實做出來,結果發現―只有甲醇類實驗油成功,乙醇類實驗油失敗,這問題來得令我們措手不及!
    但我們並未愣在那裏,我嘗試用我自己的方法解決困難:我先攤開實驗步驟,逐一的檢查,沒錯;再考慮環境問題,皆同一天,在實驗室,
排除;因此就只剩下配方問題了! 當我們再度上網查尋資料後,更發現這樣會造出肥皂,甲醇和乙醇的問題終於落幕。
  在我遭遇困難、失敗之時,我會先仔細分析一切「過程」,讓自己找出失敗方法,並加以改進;再來是分析一切「環境」,讓自己找出和環境不合的弱點,並謀求補救;最後找出此次失敗的「原因」,讓自己警惕,不會再犯。
  跨過絕望的黑夜,讓曙光重現,一個個莫大的阻礙,要勇敢去闖,即使一次次遍體鱗傷! 而受傷的我將會拖著焦黑的翅膀,走向火堆,洗滌自己的過錯,並重生為「浴火鳳凰」!  


【老師評語】
文句通暢,而比喻適當,語句能表現個人努力的成果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敘寫仔細,能詳實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