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21劉育綸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21劉育綸
  眼前一片黑,但縱使看不見前方,她那一句句惡毒的言語,卻能在嘈雜的環境中,清晰地傳進我耳裡,淚水盈滿了眼眶,而她那一字一句更猶如一根根尖銳無比的冰柱,深深刺進我的心,使我只能呆立在原地,無法動彈。

  曾經,總是坦誠相待的兩人,如今卻以言語互相辱罵;曾經,當一人被欺負,另一人總會挺身而出的朋友,如今卻因一件小事而鬧得不可開交,也因為這件事導致我們兩人好幾個禮拜都不說話,每天在學校,總將自己偽裝得很快樂,但在與其他人嬉鬧的背後,卻有著數不盡的落寞,心中總是懊悔當初為何不能靜下心來談,為何總要堅持自己的意見而否定他人的建議,終於,我敵不過內心的煎熬,決定拋下自尊,向她道歉。
  出乎我意料的是,當我寫紙條給她,告訴她我是多麼的想跟她和好,而她竟也很快的回我信,並說她和我的想法是一樣,就這樣我們開始試著相處,過了幾天,我們又變回以往那對無話不談的朋友了。這件事使我理解到「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為人處事不能像頭鬥牛─只是一味的想往前衝,應該要有能夠忍讓別人的氣度,如此一來,在相處的過程中,也能減少爭吵的頻率。
  另外,我也學到了─當與朋友發生衝突後,想與她和好如初時,這時「溝通」必是最佳的途徑,將自己的想法、感受讓對方知道是再重要不過的事了,因為假如她真的是你的朋友,必定會和你有相同的想法,兩人的看法一旦一致,就會共同想辦法將碎裂的友誼重新拼湊起來,由此可知,「溝通」是能夠使兩人之間的隔闔,逐漸化為烏有最好的方法。
老師評語 文意明確,呈現的道理深刻,有時退後並不是損失。文章雖然詞彙不豐,但是情意真切,能補充文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