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17何宥嫺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17何宥嫺
  雨漸漸小了,霧漸漸淡了,天色廓青。我搖下車窗,望著湛藍的天空,想起小時候畫圖的模樣。彷彿穿越時空,遇見過去的我,純樸的我。

  我湊近她身邊,清晰地看見圖上她畫的我。一張大大的臉,幾根豎起來的髮絲,插上兩隻手臂。蔚藍的天裡有金黃的太陽,幾朵糖果形狀般純淨的白雲,身旁幾株花草。但隨著我一天天長大,新穎的想法、遺憾的感受、偉大的計畫、無止盡的疑問、不斷地抱持希望,卻又得面對失望,怪不得我已經認不出,我小時候的蠟筆畫。失去靈感的我,怎麼樣才能回到最初,找回熱愛畫畫的我?
  以前,只要在畫上揮舞彩色筆、蠟筆便能享受其中。如今,摻了專業與現實,水彩、色鉛筆不夠滿足,油畫和潑墨都來了。大臉上的笑容消失了,失去純樸的我,看來是我,的確是我,但又不是我……於是我開始翻閱古典藝術作品,無論梵谷莫內達文西還是畢卡索。重新瀏覽過去的畫冊和畫本,在拋去世俗的塵埃與專業的壓力下,我逐漸找回靈感。靈感找回來了,那­­「純」、「真」呢?我撕去所有比賽的通知單,丟掉任何報考藝文班的資料,把自己沉浸在只有自己,沒有外界紛紛擾擾的世界,摸索曾經那個真實而不虛假的我。
  我嘗試以回到原點的方式,找回最初的自我;我嘗試逝去所有阻礙我想像的壓力,找回純真的靈感;我嘗試在沒有紛擾的境界,畫屬於自己最真的畫。往後必然會有許多障礙使我難行,但我願能再以這些方式,解決難題。我,純樸的我,發現那大臉上,再次綻放笑靨!

老師評語: 情節經設計後而有不同的層次、層層堆疊而能表現蛻變前後的差異。立意懇切、具說服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