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12王立名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12王立名
  燠熱的午後,天空被烏雲搶占,透不出一絲熒光。一場雷陣雨澆熄我的鬥志,不甘心的回首望向比賽會場,得到的只是鐵錚錚的事實,無奈的再掉頭,淋著一身失落和沮喪歸去。

  接連不斷的挫敗踐踏我的信心,失足墜落深淵,徘徊在沒有出口的迴廊。緊握希望的手準備鬆開時,祖母那番鼓勵之語又瑩繞在耳畔:「遇到挫折時,不要害怕,我永遠會陪伴著你,讓我們攜手面對吧!」那番話使我萌生出一股拚勁,決定正正當當的迎接窘迫。首先,我放下高傲和不服輸的姿態,低下頭向摯友請教,在他深入剖析的過程,我確實看清彼此之間的差距。他一針見血指出我的怠惰,誠懇的告訴我要紮下更深的根基,否則每次比賽不過是在碰運氣罷了。由於他的開導使我邁入下一個改進階段。
  假日時,當同學相約出遊踏青,我卻坐在書桌前擺棋譜;夜闌人靜,家人鼻息雷鳴時,我仍努力填寫棋書上的難題;節慶時,當親友來拜訪談天,我依舊死守崗位,專注於眼前的棋盤。從嬌韻間關到奔放蟬噪,從滿地金黃到松柏猶青,這段期間,我生活在寸尺的斗室之中,澈底融入黑白的世界。歷經雕琢後,再重新找來摯友對弈,只見他的表情從驚訝到喜悅,奮戰到拜服,換他卸下傲氣向我切磋了!
  日後的比賽,成功獨占鰲頭,捧著金黃的獎杯,望著眩目的聚光燈回顧。看到過往迷失的自己得到摯友的指引,自己用汗水堆砌的努力,不禁揚起嘴角。遭遇挫折時不要灰心喪志,只要肯向別人求助,他們一定都樂於伸出援手;只要肯費盡苦功,問題和困厄自然迎刃而解。
老師評語:能突破困境,才能看見陽光,也才能使自己更進一步,有所成長。詞句懇切,頗具力度,且富說服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