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06曾怡甄



  我嘗試這樣解決問題     306曾怡甄
    畫紙上,那一塊獨占一角的明顯鮮藍暈在淡彩畫上,突出的色調正強勢地宣揚著我犯下的錯誤。我咬牙,恨當初自己的粗心,恨那一瞬,顏料不慎翻倒而鑄成的沉痛印記。

    那天,我正為了比賽的作品而奮鬥,畫作上已可見半完成的風景,與外頭淡紅的澄澈夕陽相互輝映,我將畫紙平鋪在地,俯眺這一個多月的心血。沉醉在夕照下,我頓時忘了方才用過的罐裝顏料,正被我擱在腳邊。一移步,伴隨著一聲明亮的輕響聲,我才驚覺,然錯誤正慢慢流淌著,緩緩渲染著這費盡心思的作品,我長聲謂嘆,嘆自己的不夠細心,嘆一個多月來的努力,竟被自己一時的疏忽而毀了大半!低頭細細檢視畫作,卻被那刺眼的藍狠狠地扎了一下,痛得不住流淚。
    半晌,我從地板上坐起,發覺外頭已是一片寂靜的黑,我重拾畫筆,試著填補這頑劣的痕。塗抹拭改,擦洗層堆,我沉住了氣,放下了剛才的悔恨之情,以鋪色的手法蓋去這塊青藍。經過了數個小時的補救,那差點便成為敗筆的風景畫,此刻已完好如初,如犯下錯誤之前,天際的那抹紅霞。
    睇著掛在牆上的成品,我將思緒拉回眼前,那藍色的錯誤已不復存在,只因我曾靜下了心,沉澱了悔恨與雜念,細細思索著面對問題的方法。看著這幅畫,我心中明白,遇到任何問題,面對它、思索它、解決它,而後無所牽掛地,放下它。

【老師評語】:情緒濃厚,文句能充分發揮經驗及心境轉折,並能寫出解決之道。而解決的過程中若細加描繪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