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一個夢想 228 湯任道

一個夢想                                228  湯任道
    我有一個夢想,一個平凡無奇的夢想。  老師。
    也許,是天生愛管閒事的個性使然,從小就喜歡教導同學給予建議。這其中,也免不了幫倒忙的時候,灰心又喪志,甚至惱羞成怒。然而在一次次的嚐試後,我漸漸感受到成為一位「好」老師的慾望在心中,蠢蠢欲動。
這一切因緣,始於媽媽和為人師的姑姑的一次對談,我聽到到了身為教職員的福利及待遇。安穩的生活一直是我嚮往的,聽到這樣的工作,讓我立下志願。
我想,這就是我要的。
    自此之後,我更加被「教導」的樂趣深深吸引,陶醉在使人領悟的成就感之中。甚至,在聽老師講課的同時,還會在心中默默地思索著,「這樣教,學生懂嗎?
    所以,往後的目標,不再是安穩,而是要成為一個能影響學生一輩子的老師。
    也許困難,甚至荒唐,但我要用自己一點點的力量,改變這個我不滿的教育環境。然而,我不要做教育部長,我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踩出「教育」該有的樣子。
    在不久的未來,期許我不只是一位老師,更是學生得以信賴的朋友
    老師,一個平凡無奇的夢。

    這夢,我要讓它,發光,不朽。

2 則留言:

  1. 任道我愛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匿名3/13/2019

      你到底是誰?我已經納悶2年了...

      刪除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