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一個夢想 226 楊邦立

一個夢想           226 楊邦立
  從小,我就有一大堆的夢想。多半都是那種遙不可及或不切實際的夢。但其中有一個卻是我長久以來一直奔向的目標,同時這個夢想也實際了點我想成為一個畫家。
  從我有記憶以來,繪畫一直和我形影不離。雖然現在回顧我小時候畫的東西,我自己也不明白以前畫的到底是什麼,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畫畫。
  長輩們時常耳提面命告訴我「當畫家的話,以後可能連飯都吃不飽。」雖然我也知道固中原因,但我卻從未想放棄過。再說我未來若必須找個正當的工作,也不代表我不能把繪畫當成興趣啊!那些大人真的是人憂天。

  我從未計畫過未來的路,我也不想提早對它做出規劃。儘管人生是許多個選擇題,我想,最終我仍是會選出那個我不會後悔的答案。沒有任何人可以限制我的選擇,不管是老師、同學甚至是我的父母都一樣。我所想做的,就是找個能實現我的夢想的機會。我要親手操筆,將我人生的道路那條我堅持已久的夢想之路繼續畫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