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一個夢想 217 林庭鈺

一個夢想        217 林庭鈺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名為夢想的火苗在悄悄的燃燒著,在漫長的人生中,給你繼續往前邁進的動力。「人因夢想而偉大」,懷抱夢想的人總是最耀眼的,因為他們正努力地揮灑著汗水,朝著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
  我也有個夢想,那就是當老師。一開始有這個念頭是在小學時,看著老師站在講台上,一一解答同學的問題,簡直是無所不知,讓我開始想成為老師。而上國中後,我學會的知識愈來愈多,有同學會在下課時間問我一些題目,當我教會他們時,心中充滿著成就感,原來這就是當老師的滋味啊!
  但我知道擔任老師的辛苦,除了教給學生知識以外,還必須讓他們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並不是想要擔任就可以。所以我要先進好我的本分-念書,才有資格,而且也需要學習很多社會上的事情,我會日復一日的努力,一步步的朝向我的夢想前進。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當你只是用嘴巴說而不是實際行動,那只是空想,不是夢想,無論你擬定了多完整的計畫,不付出努力都是白費力氣。動起來吧!就算你的夢想很渺小,就算你沒有實現夢想,你奮鬥的過程必定能為你的人生增添一份精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