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一個夢想 222林祐如

  一個夢想                            222林祐如
    夢想對許多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雖然在圓夢那條長長的道路上,往往會有許多絆腳石,但只要肯爬起來,往後的每一步,會讓我們愈來愈勇敢、愈來愈堅強、愈來愈靠近我們的夢想。
    我也有一個夢:我想要用自己的力量蓋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家,是心靈的避風港。它不只是一棟冰冷的建築,它是使家人能聚在一起,能給予彼此鼓勵,能使我們不受日曬雨淋,能讓人產生安全感,能把愛鎖在裡面。我從小就喜歡設計,設計擁有自己風格、獨一無二的東西,也喜歡到別人家拜訪,參觀他們的設計、擺設。一個家的風格,可以讓人感到溫馨,也有可能產生空虛感。
    為了完成我的夢,我會時常上網參考別人的設計圖,把喜歡的部份畫下來,增廣見聞;為了完成我的夢想,我把數學學好,使我的夢想更加堅固,也更進一步;為了完成我的夢想,我觀察家人的喜好,他們的風格和習慣,要讓我最愛的人有一個最舒適自在的家。

    當我在為夢想而努力時,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因為當我在跌倒後重新站起來,就能看見遠方的夢想清楚的向我招手,促使我邁出充滿希望的步伐,投向它的懷抱。看!它正向我招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