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一個夢想 215徐敏文

一個夢想                                          215徐敏文
     逐夢,築夢,完夢。
     今天的我,逐一個夢想,逐一個出國留學的夢想。從小生長在台灣,這是我的舒適圈,如同溫室,有我熟悉的人事物。然而我喜歡新鮮,喜歡嘗試,喜歡挑戰。自從上次表姊學成歸國後,說了許多心得,萌芽了我的夢想,去接觸不同的民俗風情,讓自己更有國際觀,去發現許多封鎖在自己國家裡走出看不到的世界,走出保護去獨立面對許多事。或許留在台灣固然也能學到許多,但看看外面的世界,或許更能找到自己最需要、想要的。
     今天的我,築一個夢想,夢想有點遙遠,有點困難,我在築一個通往夢想的雲梯,首先是英文能力。它是人與人間溝通的橋梁,培養其聽說讀寫的能力,學着去不怕它,勇敢去使用它,方能使自己更進步。其次是學校課業方面,能出國留學,拿獎學金是我唯一的路,故此時的我勢必得讓自己的課業在頂尖,才有資格申請,頂尖的課業需穩紮穩打,如同打地基,因此現在對於念書,努力與有效方法為必要條件。「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好好的打下這作雲梯的地基,培養最厚實的實力。
     今天的我,離完夢還有點遠,但我會努力為它灑下心血及汗血,還有最重要的元素─不放棄。

     逐夢,築夢,完夢。用滿腔的熱血去逐夢,用信心、毅力與努力去築夢,我想我會緊緊擁抱住完夢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