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校園裡的一件趣事 125 許家豪

校園裡的一件趣事                                   125   許家豪
校園中,有趣的事情多如繁星,而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一年級上學期露營發生的一件事。

  那天,晴空萬里,我們帶著一顆興奮的心前往露營地點。到達以後。教官教我們如何搭帳篷。教導結束之後,我們各班被帶開進行各項趣味又新奇的活動,像是漆彈射擊、火種製作等等還有在野炊時,我誤把抹布當成海帶,笑得大家人仰馬翻,可是我覺得很無言。
  結束了一天的活動之後,我們各自前往自己的營帳準備就寢,但因為帳篷太多,一時半刻還找不到,但好險最後還是有找到。可是光是分配床位了一大堆時間。
 好不容易分配完畢床位後,大家到頭就睡,但在凌晨時,我被一陣奇特的聲音吵醒了,幾分鐘後,政和與柏翰相繼甦醒,我們小心翼翼的尋找聲音來源,生怕吵醒了亦璋他們。在經過一陣翻找後,才終於找到了聲音的來源─青蛙。看到青蛙,我們不禁相視而笑,但是把他抓出去時,青蛙居然不配合,雙腿一躍消失無蹤,是我們遍尋不著,最後還身手矯健地跳到我鼻子上,政和及柏和馬上笑了出來。而我也不禁地笑出來。
  兩天一夜的露營中,值得回味的事情很多,但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青蛙事件」,現在想起當時的情景也還是令人會心一笑。

  老師評語:
1.二、三段非重點,一過度精簡或刪節。
2.青蛙事件是本文重點「趣事」,一更多著墨,可加入修辭使事情更有趣生動。
3.文具大致流暢,稍嫌口語,可修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