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當掌聲響起 331陳政芬


當掌聲響起  331陳政芬
    如雷鼓動的聲響在台下噪動著,肯定了我這一段時間所做的努力,所下的功夫,以及我所投入的一切――包括我的心。

    「今年冬天有一場鋼琴比賽,有沒有興趣參加呢?」老師突如其來的一問,使我整個瞬間僵住,我支支吾吾的回了句:「我……我再考慮看看。」換了老師之後,這是我的第一個比賽機會,會如此不確切的回應,都是因為從前的屢戰屢敗,打擊了我的信心,但這次糾結的心不再迷惘,我決定參加這次的比賽。
    一連串的訓練和學校課業包夾著我,曾多次差點壓得我喘不過氣,但每每這樣,我就會停下來調整自己的心態,然後繼續用平心和靜氣趕路。這段時間,家裡只要有琴聲,一定就是女作曲家夏門娜德秋天,這首曲子有著一股和緩的力量,隨著旋律的帶動,彷彿能看見:在鄉間小屋旁的搖椅上坐著年邁的老太太,旁邊坐著一位梳著辮子的小女孩祖孫二人看著秋天的景色,老太太訴說著自己在年華時期的戀愛情節,小女孩托著下巴聆聽得出神。
    反覆的練習、想像,使我在台上的表現更佳出色,當掌聲貫入耳中,以往的一切挫敗全被拋諸腦後,上台時的緊張,和下台時的從容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腦海浮現的是:老太太和藹的對我笑,小女孩滿足的對我笑,如同是謝謝我用音樂將故事說得如此淋漓盡致,多麼的令人滿意。鼓掌聲漸小,我眼眶中的淚水不停的打轉,模糊了我的視線,是感動、雀躍、興奮……,交雜在我的心中,當成績出爐,第一名的頭銜掛在身上時更是百感交集,以前的屢戰屢敗如今成了不管屢勝或屢敗,還是要屢戰。
    如雷顫動的聲響在台下鬧動著,認同了我這一段時光所有用心完成的每一件事――包括那眼淚。

【老師評語】立意明確,語氣真誠,雖無華麗文字的陪襯,但內容卻能通暢的說明經驗,在在能扣住題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