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22陳彥輔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22  陳彥輔       
古人云:「四體不勤,五榖不分」。學,有如逆水而行舟,不進,則退,學生的本分,固然是認真學習,積極上進,但終以「勤」字為根本,唯「勤」得以為天下事。

回首同年,媽媽每天幫我打理一切家務,但隨著時光飛逝,媽媽身體已不再健壯,該是我們學習成長的時候。這是個人生的轉捩點,要從童稚的心理轉變為獨立的態度,當然仍脫離不了「勤」字,勤於面對人生,勤於面對一切雜事,勤於面對自我,但對終究與「懶」字脫離不了關係的我,這是條非常長遠的路,但也因為「勤」,使我咬緊牙關,努力向前。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這是得勝者老師常悌勵我們的一句話,這已不外乎「勤」字,「勤」為一言可終身行之者,「一勤天下無難事」,現在的我,是個學生,更是個準備馳騁沙場的勇士,勤於充實自我,勤於砥礪身心,勤於做好自己的本分,這才是待人處世的唯一要道,唯「勤」是矣!
「勤」為處世的唯一基石,把握他,利用他,是他成為汪洋中的燈塔,黑夜裡的提燈,指引妳駛離迷茫大海,指引你步向歸途,指引你迎向人生的康莊大道,唯「勤」是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