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當掌聲響起 327巫政憲



當掌聲響起  327巫政憲
    空氣中飄散著手工宣紙和墨汁的淡香,那是一種沒寫過書法的人難以體會的氣味。那一陣子的每個星期六、日,我都會從繁重的課業壓力中溜出,盡情的徜徉在寫書法的桃花源中。

    起初,身為「避秦人」的我與世無爭,只是循著自己興趣的氣味,再搭上自己為了抒發壓力所形成的一葉扁舟,不知不覺中就隨著水流進入了這充滿書香的桃花源。直到一張張的書法比賽簡章闖入後,我才開始向世人分享我的世外桃源。
    跟著比賽簡章進來的還有一位知己──我的書法老師,所幸,我寫書法的興致並不像故事中的桃花源,在世俗的功名中淡出這個社會。有了書法老師的指導,再加上我平時的耕耘,我彷彿在這片淨土上播下了更多顆興趣的種子,只要待它開了引人欣賞的花、結了和人分享的果實,就是我踏入比賽會場的那一刻了!
    第一次比書法,清澀的心不免感到有些緊張,然而,頒獎時那響遏雲霄的掌聲似乎形成了雨過天青後的陽光,將心裡緊張雲霧通通撥開,取而代之的是溫暖的成就感,我在湛藍的天空中享受著那陽光輕拂我的臉頰,似乎肯定著我興趣的發展,也告訴我要發揚這個興趣,期望這個自中國先秦之前就存在的藝術能夠薪火相傳,向每個有興趣的人介紹我的桃花源。
    這次,我帶著掌聲的榮譽和肯定回到桃花源中,我原本有些擔心,擔心虛榮心的汙染,但是在我實際帶入掌聲後──空氣氤氳,增加的似乎只有滋潤人心的水氣和那飽受鼓勵的芬多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