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一趟豐富之旅 327巫政憲



一趟豐富之旅    327巫政憲
    空氣中瀰漫著與世無爭的霧氣,地面上鋪滿不願了解社會現實的落葉、花瓣,踩在其之上不禁令我感到有些不忍。靜悄悄的,我溜進了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杉林溪。

    漫步在深林步道起點的竹林內,鋪滿竹葉的土地,隱藏了原本預設的步道,但是也因此而形成了「無入而不自得」的情懷,有哪條路不能走呢?走出竹林,撲鼻而來的是雨淋後檜木的清香,高大挺立的檜木,筆直的樹幹,還有樹和樹之間手牽手所形成的一片翠綠,遮蔽出遠離塵囂的樹蔭。這時何不歇會兒,坐在自己身旁的一塊巨石或朽木上呢?享受著陶潛的清心寡慾和周敦頤的潔身自愛,遠離世俗的汲汲營營。
    頓時,一陣夾帶著芬多精的微風吹來,樹葉沙沙掉落,這陣清風也吹落了我為名為利的疲乏身心,洗去了和社會現實同流合汙的勢利眼光。在這清澈的空氣中,我學會了放下自己勞累的身體和追求攻頂、達到目標的執著。攻頂後,我又得到了什麼呢? 不如享受這過程中的喜悅,欣賞過程中的小花小草,聆聽路途上小鳥的鳴叫。
    走著走著,是否成功達成目標的功利心似乎也和霧氣一同漸漸淡出我心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