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一趟豐富之旅 331賴博謙



一趟豐富之旅   331賴博謙
    高山,始於土丘的高山,滋養著萬物,是高而不可測的,那萬物的棲地;汪洋,始於涓涓細水的汪洋,涵養著萬物,是深而不可測的,那萬物之母。

    闔上了眼,使我的疲憊得以安歇,午夜時分,萬籟俱寂,一趟前往夢境的翱翔就此展開。
    睜開了眼,我尋見了,一片片無邊無際的綠油油,望向遠方氣派儼然的高山,莊重的坐在那兒思考人生的道理,草原上幾棵零星的大樹佇立在微微的清風中。到一處舒適的綠蔭下躺臥,與蒼穹對望,他的湛藍和白雲的搭襯,融合,優美至極,偶而飛鳥蟲蝶的追逐遊戲使這靜謐的片刻更添加了一絲的逗趣,我又再度闔上了眼……
    再度的睜眼,映入眼簾的不再是那一片片的綠油油,我覓見了浩瀚的汪洋,廣闊無邊,遠方依稀可以望見海豚騰空的優美姿態,堪為無人能敵,剎那間,海風吹拂,一陣意外的清涼湧入心頭,格外的令人心曠神怡,稍稍拉至遠處的盡頭,水天一色的美景更是深深的鐫刻在腦海中,時時海鳥的飛入,為這幅蔚藍點綴出一絲繽紛的色調……
    我緩緩的從夢境的走廊遨向現實的空窗,細細的回味著那豐富的夢之旅,讓心靈沉澱,身軀放鬆,靈魂釋放。和蟲鳥的遊戲,觀海浪的翻騰,與自然共舞,原來夢境是如此的快活,如此的豐富,如此的華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