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當掌聲響起 324黃品學



當掌聲響起   324黃品學
    不光榮的成功、不光彩的輸贏。當掌聲響起,我翩然得意,事後回憶中的掌聲,卻將促狹的喜悅掃空,悵然地,我悔、我恨。

    那天午後,下課的校園同一個個嘻笑喧鬧的身影舞動著,教室內也是如此。同學的一句話如蚊蚋般輕輕鑽進耳中,那句話是如此自信、如此得意,得意的我心癢、得意的使我起了狎戲之心,我扭頭啟脣,向那洋洋得意的笑語處擲了一句矛戟,精準地正中垛心。周圍的人聽到了我逞一時口舌之辭,竟被逗得捧腹發噱,甚至有許多人鼓掌叫好,那笑聲、那掌聲如曼曼絲竹聲,使我益加得意。我臉上掛著輕慢、心懷不軌的微笑,莞爾地看著被我正中的同學臉紅脖子粗的糗態,我睨著他那既尷尬,慍怒卻又無言以對的惱羞神情,我心中不禁感到洋洋自得,叱吒風雲般地威風、如虎添翼的爽快。
    隔天,我那句玩弄意味的話語在大家口中流傳,那被我磨的銳利的兵器也被一次一次地刺向那位同學,我看著他終日鬱鬱寡歡,下垂的嘴角彷彿被千斤萬石壓著,不曾揚起;死灰般的雙眸似乎永遠籠著陰影,不再炯炯,我彷彿能看到他的心正淌著血,那寬深的傷口卻又被一再無情地刺得更深,我看著如此情景,昨日那令人得意的掌聲也化為刀劍,一橫一橫在心上刮出傷痕,我不敢仰天亦不敢俯地,心中的愧、心中的疚在心中凝成一個死結……。
   我悔、我恨,那掌聲有時仍在我心中響起,卻響得我難耐痛苦,事過,風波已息,但悵然地,我仍悔、我仍恨。

老師評語:
好深刻的掌聲,取材特殊,能從反面下手,深究掌聲的原由。字詞使用生動,能補足文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