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一趟豐富之旅 324黃品學



一趟豐富之旅324黃品學
    人如水,車如龍,樓緊挨著樓,路緊接著路,再城市一隅,是如何的邂逅,才有如此的閒適;是如何的喧噪,才有如此的寧靜。

    陽光直射大地,高廈的金屬框架閃著刺眼的光芒,雙層巴士中的我站著小小立錐之地,感到胸口被緊緊壓著,汗滴沿著眉緣流下,車身轉彎時的慣力使我左右搖晃,空氣中凝滯的悶熱已將我麻木。作為一個旅人,身處城市,竟感到無力,幾乎喘不過氣得我心中燃起了一點厭,對周圍擁擠的厭,對水泥叢林的厭。
    我百無聊賴,將目光拋往窗外,想找到一個心靈的窗口。我看到來往的人群,一套套西裝飛快地在城市穿梭,心中為他的忙碌感到一些悲;我轉頭,再將目光丟往遠方,我看到了另一個西裝筆挺的忙人,時值正午,他揀了一個陰影處悠閒地坐著,他一面啃著手中的三明治,啜飲著手中咖啡,一面不經意地將麵包屑撒向身旁的白鴿。我心中頓有所感,在車馬輻輳的城市中也可以閒,平時不辭勞苦地奔波,提著公事包四處舟車勞頓,是生活。城市是人類文明的標記,一棟棟高樓是我們創造的現實,我們不必深處山林而閒,居止城市,興寄煙霞,擁抱喧鬧,亦可以閒;三十分鐘的一份三明治,是閒;一刻鐘的咖啡,也是閒!
    人如水,車如龍。我在預定地點下了公車,我瞇著眼望向萬里無雲的藍天,是如何的邂逅,才有如此適性的閒!

老師評語:由觀察他人而得出的體會珍貴,能賦予文章深度。過程鋪排適宜,而首尾詞句能相呼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