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圓的聯想 320鄭淨文



圓的聯想    320 鄭淨文
  蔚藍的星球,母親懷孕時的肚子,催人光陰的時鐘……,圓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它──象徵著完美的事物,為我們的生活綴上多姿的樣貌。

  蔚藍的星球,每天不息旋轉著,以圓球的丰姿,為這宇宙鑲上生生不息的生命力,以「勤」的精神指導了人們如何在未來的每一天,向前邁進。圓也似乎成了它每天運動的,只要向著圓的軌跡邁進,在其間生活的萬物便可日日得到陽光的普照,在寒冬裡更像是一杯暖人的薑茶,遞送了最真摯的幸福。
  母親懷孕的肚子,也像是一顆圓球,母親孕育著新的生命,為這世界增添更多的人才;懷著的不只是新的生命,更是一家人愛的結晶。全家人都為這圓滾滾的球體,細心呵護,而這圓,也為每一個家庭注入新的希望。
  一粒粒豆大的雨水,自天空翩翩降臨,滋潤了埋在土壤中的種子,每粒圓形晶瑩的雨水,都為我們栽種的植物潤上些許水氣,讓它們不會乾枯、凋謝。在場傾盆大雨後,一道半圓的彩虹會將天空染成絢麗的色澤。
  光陰的長河中,因為有了圓形的鐘錶,讓人們得以在期間完成自我的目標,了解到時間分每秒的可貴,珍惜時光,善用光陰,為這世界送上一朵朵美麗的浪花,注入一縷縷宜人的清香。
  圓對我們就像是顆顆星球於宇宙奧妙的規律,陽光的雨露對於種子的滋潤,身懷六甲的母親手中的一線希望,人類歷史長河中督促文明進步的時鐘,圓,劃下了完美的句號,展開了繽紛綺麗的未來。

【老師評語】
論見確切,文章條理分明,段落的鋪排合宜。書寫仔細,能突顯題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