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當掌聲響起 323王婷臻



當掌聲響起        323 王婷臻
    站在舞台上,雙腳仍在顫抖,在黑白相間中跳躍的雙手仍在發抖。當我向聽眾鞠躬致謝時,熱絡的掌聲響起迴盪在音樂廳中,更盪漾了我的心湖。當掌聲響起時,淚水在眼眶中溫熱的刻畫內心的感動。 

    踩著沉重的步伐,呼吸急促,緩慢走向舞臺中央。中央的視野舒適遼闊,能看清楚音樂廳的每個角落,但這樣的舒適,使我的心情更加緊張,在聚光燈下,我為萬眾矚目的焦點。這一秒之前的我,只是一位熱衷於音樂的學生,但這個當下,我心中承受著宛如自己是位巨星的龐大壓力。雙腿顫抖著,內心起伏著,但毅志的剛強逐漸安撫我,我在慌張中繼續向前走。
    繼續向前走,我將雙手擺放到琴鍵上,當內心的音樂開始撥放時,我的每根手指也跟著跳動。在琴鍵的黑白間,我拋卻恐懼,將熱衷音樂的靈魂注入黑白中,隨著每個音符的抑揚頓挫,黑白譜出了一條彩紅絲帶,每種繽紛的色彩,是內心的喜愛與琴鍵敲擊出的柔美浪花,柔中帶剛,剛融於柔。我伸手碰觸這條彩紅絲帶,軟綿綿的,聞起來有焦糖味,原來是因為加入微笑的成分,絲帶化作好吃的棉花糖,融在嘴裡,甜在心裡。 

    走到眼前路的盡頭,原本飄著幾朵烏雲的天空,徐風輕輕地吹走烏雲,陽光灑下溫暖。樂曲結束,雙手輕巧的離開鍵盤,雖然仍在發抖,但,是因為內心的感動,感動的令我停不下顫抖。顫抖中,我向聽眾深深一鞠躬,在心中我也對自己鞠躬,感謝自己勇敢地戰勝恐懼,感謝自己熱衷於令人心靈舒暢的音樂。當掌聲響起時,淚水盈滿了心湖,在眼眶中不停打轉。 

    站在舞臺上,每分每秒都是徬徨不安的心情。當掌聲響起,徬徨不安化作感動的淚水,滴滴注入靈魂,點點記錄這震撼人心的時刻。當掌聲響起,心湖泛起了微微的漣漪。

【老師評語】
模擬出來之景致宜人、優美,確實能令人沉醉其中。以「走」作為主軸,移動式的論述讓內容富動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