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圓的聯想 323王婷臻

圓的聯想         323王婷臻
清晨,圓滾滾的露珠滑落剛睡醒的葉片,小鳥在枝頭高歌,珠圓玉潤揭開一天的序幕。我輕推開窗,陽光灑進臥室,遙遠的太陽圓圓地溫暖了大地,給我一個沒有缺點的新開始。    

慢跑在校園的操場上,聳立於兩旁的樹,在微風的輕拂下擺動著它的枝葉,矮樹叢裡的花朵也隨風搖曳。圓形的跑道,連結了每一位運動愛好者,更讓自己能夠藉著運動而與自己的心靈做深入的對談。喘息間,萬物彷彿都安靜下來,只剩自己的呼吸和心跳聲。跑到猶如人生的道路,每個階段有不同的關卡,堅定的意志能引領你走向成功的道路;跑到猶如一條空白的紙帶,要用對生命的熱情灑上豐富美麗的色彩,圓滿生命的每一頁空白,活出一個精彩的人生。 
太陽逐漸上升,空氣中的溫度逐漸升高。慢跑的腳步漸漸趨緩,臉上的汗水滑落雙頰,滴入心湖。圓形的汗水滴入心湖,化為一方明鏡,堅定的意志和勇敢踏實使我不會因追求成功而蒙蔽了雙眼,不會因遭遇困難而一蹶不振。心中的明鏡,使我能夠時時省思自己的言行,並反映心中的壓力,隨著汗水的滴落而蒸發,一切的艱困化為水蒸氣,翻騰入空。汗水的圓,心湖的圓,圓出一個能時時刻刻省思的明鏡。
夕陽逐漸隱沒地平線下,望著夕陽的光輝,精彩的一天也將成為回憶。夕陽的圓,彷彿告訴著我今天的自己也很充實地豐富人生的這一頁空白,很圓滿。天際邊的朱紅,泛著淡淡的紫色、淺藍色,美麗的暖色系中,因為有一些了冷色系,顯得更加唯美;精彩的生活中,因為有一些的艱難關卡,使生命的圓更有意義,使我更加珍惜「圓」來的不容易。
圓的聯想,使萬物環環相扣,使生命更有意義。晚風徐徐吹來,我望著夜幕低垂的天空,月光灑落窗前。圓滿的一天落幕,新的空白頁即將來臨。


老師評語:
理路清晰,文意暢達,內容豐富且平易,景緻的敘寫佳,而內容深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