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05張又懿



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305 張又懿
    俗話說:「勤能補拙。」儘管自己天生的資質不是人中龍鳳,但是我相信,堅持不懈勤勞努力終能使我出類拔萃、脫穎而出。

    人影交錯的教室內,段考逼近的壓迫感讓多數人端坐在座位上認真的翻著參考書。然而我卻一派輕鬆愜意的在走廊上談天,心中的惰性使我不由自主的忽視催促自己快去讀書的內心警示。考後,不肯努力而放任自己懶惰的後果是不堪卻可預料的。當我拿著慘烈的成績單徘徊在家門前時,我終於讓自己正視「勤」的重要性,並且下定決心要終身奉行。
    社會日益進步,隨著各行各業的發展和全世界人口的暴漲,競爭的激烈也將快速提升。此時,充實培養本身的內在實力成為每個國家未來主人翁的重要課題與目標。態度決定一切,而我們應該讓自己決定的態度正是勤勞。心中秉持著勤奮的心態面對生命中的每個關卡,不畏艱難的將其做到完美,不斷重複的練習再練習直到爐火純青。
    那麼,我相信勤奮之下無難事,無論是多崎嶇的人生道路我也能用勤勞的雙足將它磨平,成為寬敞的康莊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