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圓的聯想 321夏暄



圓的聯想  321夏暄
    跨出一步,我開啟了圓的旅程。生命即為一個完美的圓,即使路途顛躓崎嶇,最終仍回到了最初的自己。圓中也包覆著無數的小圓,待我們在生命的圓中追求如圓般完美的人生。    
    夢想的泡泡,在陽光的照耀下如剔透的水珠,幻化出無數絢爛的光彩。每一道由泡泡發出的光芒,似乎承載著我們所有的期待與憧憬,一雙雙在空中試圖網住泡泡的手,就像要掬取滿把的希望。夢想泡泡那光滑且完美的圓,總在人們的生命中從容徐緩的飄著,如一位嬌滴滴的貴婦,帶著一絲絲不慌不忙的優雅,在天際盡情展現她的魅力,讓人們隨著她的身影,舞出自己的生命。然而,有時候在追逐的過程中,一不小心將夢想的圓碎在曾緊握它的手中,流著淚,痛著心,將破碎的夢想泡影放飛,再一次踏上生命的圓,繼續追尋轉角後下一個小圓的蹤跡,持著如夸父逐日般的執著---追夢。  
    具成熟大氣的圓,使我能在人生征程中排除眼前因混亂而翻騰的黃沙,直視事物的本質。那是一種微笑面對困境的從容,是一道熹微卻不扎眼的光輝。有時人們在匆匆走過生命旅途時,會忽略這個藏在黑暗背後的光芒,正如同當浪花碎在岩上,才能顯現海洋的波濤,而成熟的大氣,則是在挫折中淬煉出的淚的結晶,一種看透的寧靜,一處清楚的視角,一個俯看的高度,帶給我們不一樣的視野與更廣大的世界。大氣是一個經歷破碎之後完美的圓,在未來的人生中引領我們走不同的路,正因曾經跌落低谷,所以更能用無畏的心向上攀爬,那是安靜卻堅持的一股力量,我伸手輕取這柔軟堅韌的圓,拭去眼角的淚,笑了。 
    我仍走在圓的徑中,捕捉每一個使我生命更加芳馥動人的圓,我也逐漸磨去心的稜角,能如圓的圓潤,具圓的柔軟,在圓中綻放自己的光芒。

老師評語:
文句優美,內容具可觀性,能由小小的形狀而推闡至人生,賦予文章深度意涵。
主旨確切,內容能清楚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