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一趟豐富之旅 321蕭予晴



              一趟豐富之旅        321蕭予晴
    一趟豐富之旅,灌輸我一身的輕盈;一趟豐富之旅,使我的性靈豐腴。古人曾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一趟和文字有交集的旅程,一趟遊歷各種故事的精彩,我享受著這一人一書的旅行。

    我愛書。且聽書吟,吟一段段優美的辭藻;且看文句,看一句句典雅的感動。且聽書吟,吟一篇篇作者的心血結晶;且看文句,看文字之間激盪出的動人。一次次地翱翔在文字的蒼穹,翻開書頁,我探訪了各地名勝,體會「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我走訪一個個作者用文藻交織出的世界,身歷其境後,只覺一身的酣暢淋漓!我手握時間的機票,乘上書,不用繁重的行囊,只求一顆懷著對閱讀執著的心。讓一句句的優美陶冶我的性靈、使一篇篇的精彩澆灌我的心田,使其豐腴,使其長出一片的蓊鬱、一片的參天巨木!一趟豐富之旅,一趟我與文字交會的旅程。
    我愛書。在我心灰意冷時,空虛的心靈不知該在何處落腳,此時手中出現了法國文豪雨果悲慘世界。書中每位人物的境遇是如此的跌宕起伏呀!
比起書中的角色,我的挫折還真是微不足道!他們
身處逆境,卻仍緊握他們的信念不肯輕言放棄,比照他們,我的信念還真如風中殘燭般脆弱、是那樣的不堪一擊!合上書的扉頁,空虛的心靈剎時灌注了勇氣與希望,我從失敗的深淵飛向遠處明亮的目標,一身輕盈。挫敗?好似消逝在與文字的激盪之中,留下的是剔透堅定的信心。
    一趟豐富之旅,文字在我腦海中翻滾,詞句在我胸臆中醞釀。我將這趟一人一書的旅行回憶,風乾,夾在我人生的扉頁裡,不時地回首翻閱。一趟走訪書本的旅程,雋永、令人回味無窮。手指輕闔書本,只感脫去了世俗間的桎梏,展翅,我欲再次翱翔另一趟書本的豐富之旅......
【老師評語】
主旨確切,且內容能鎖定主軸,並清楚的說明書的豐富性。而適切的修辭則能增添文章深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