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一趟豐富之旅 321劉育綸



     一趟豐富之旅   321劉育綸
    烈日當頭,汗水爬滿了我的臉頰,雙腿也早已痠疼不已,但看著眼前壯麗的景色,聞著身邊傳來的陣陣樹木所散發出的香味,霎時,覺得只要能欣賞到這一切,就算付出再多又有何妨。

    那天,爸爸心血來潮的告訴我們想去爬山,但那時正值艷陽高掛在天空,雖然大家直言相勸,卻仍抵擋不了他的興致,一路上氣氛就像結成凍般,彷彿只要開口說一句話就會使原本相安無事的平衡演變成激烈的爭執,經過了這難熬的時間,我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出乎意料的是,一下車大家惡劣的心情猶如被郊外新鮮的空氣洗滌過,個個變得舒坦、愉快。
    沿著步道,有條小溪傍著山蜿蜒而下,我們聆聽著婉轉動聽的鳥囀;聞著芳香撲鼻的花香;欣賞著小動物在林間嬉戲;享受著被芬多精圍繞的感覺,令人不禁有人生之樂莫過於此的感慨!登上峰頂後,往下眺望因雲霧繚繞而看起來迷濛的台中市,驀地,我瞭解了孔子的何謂「登泰山而小天下」,看著這秀麗的風景,一切的煩惱隨著徐徐吹來的微風而煙消雲散、所有的壓力全因這景象而拋到九霄雲外,身上的負擔減輕;心情就變得輕鬆愉快;心情一愉悅就不會為了平時雞毛蒜皮的小事使得自己悶悶不樂。
    這趟旅程我不但欣賞到沿途的風光,更重要的是我悟出豁達的人生觀,因為這一次的旅行,我不再錙銖必較,相反地我試著得饒人處且饒人,因此心情也比以往來的好,當初極力反對的旅行,誰會想到它卻能豐富我的生活,並為我帶來匪淺的獲益。

【老師評語】轉折處不夠清楚,可以再更明確一些,文句的開闊意象能使內容眼界大開,更具深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