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我喜歡的裝扮 302 王銘賢



我喜歡的裝扮   302 王銘賢
    一頂頂色彩斑斕的帽子,代表著一個人的嗜好;一件件明暗深淺的上衣,代表著一個人的心境;一條條材質粗細的外褲,代表著一個人的本性。

    對偶像明星們而言,「裝扮」是件重要的事,此點無可否認,但,由於過度的在意外界眼光,代表出現的,往往不是自己的嗜好,無法代表自己的心境,更不是自己的本質。明星們缺少了「那份最真的樸華無實。」
    對我而言,「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我也是在意外表的,但我不拘泥於庸俗世塵,我也不局限於與眾不同,只想「做」自己。
    我是個棒球迷,我愛道奇隊,我喜歡棒球帶來最真實的感動,因此我到哪都穿著我最愛的裝扮―道奇裝。
    我的道奇裝,即是道奇中外野手的球服,他是道奇看板球星,更是大聯盟唯二的全能選手 !我喜歡他們,是因他們沒有洋基隊的市儈險惡;沒有紅襪隊的衝昏頭的仇敵;更沒有太空人隊的灰心頹喪! 他們有的,是對棒球的熱愛;是對身為洛杉磯一份子的驕傲,更是對自己的馳騁球場肯定。
    一陣微風吹過,拂去了冷酷的冬風,帶來了溫暖的春風;一顆棒球飛過,趕走了虛假的情感,帶來了真實的感動;一段長路走過,拋下了自貶的心虛,帶來了驕傲的自信;一套道奇裝穿過,打擊了惱人的烏雲,帶來了璀璨的人生。
    我的道奇,是我最樸華無實的衣。

【老師評語】
文句不但能敘寫裝扮,且能說明細緻,內容能將深刻的意涵發揮出來。
取材精妙,且有六段。此篇有六段的水準,讚!建議排比時,多加入形容詞、副詞元素,構築華麗排比,增加亮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