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一趟豐富之旅 320賴怡蓁



             一趟豐富之旅        320賴怡蓁
    飛機緩緩下降,穿越層層雲霧後,窗口填滿寶藍與蔚藍,閃耀著一條條白浪,我載著滿懷雀躍,俯瞰不遠的海岸----澳大利亞,如夢似幻,卻真實地撞入我的瞳孔。我癡癡地凝視海邊那片片雪白的貝殼,雪梨歌劇院,心早已被它擄獲。

    出了海關,我跟著嚮導的腳步,走向這朝思暮想的神聖殿堂。歌劇院出人意表的恢弘,不似機上所見那樣柔美可愛,我佇在一片貝殼前,情不自禁地輕撫一方方米白的小磚,聆聽解說,睇著這燦陽下的雪白,幻想它沐浴在夕暉中的粉紫,我以因這光芒微醺,踏著狂喜而顫抖的步伐進入歌劇院。嚮導認真地介紹這裡的一磚一瓦皆為匠心獨運,院廳的設計更是嘔心瀝血,而砌成這座舉世無雙的藝術殿堂甚至耗費十四載的光陰,我心裡油然升起崇高的敬意,躡足走過長廊,深怕踏破這肅穆的靜謐。
    坐在休息區小憩,透明的地板下就是浩瀚的南太平洋,海洋無垠的拓展漸層,從沿岸的水綠、淺藍,向遠方加深成正藍、寶藍、蔚藍……最後與萬里晴空融成一線。我心中莫名的悸動,這樣的波瀾壯闊在花東我也嚐過,不同的是多雲的蒼穹,我想,同樣的太平洋邊,雪梨少了天邊那些繾綣,就增添一分生疏,成了一種太完美的仙界。走出歌劇院,海風呼嘯撲面而來,挾著海水的苦鹹,味道陌生而冰冷。我終究明白,我只是個過客,偶然造訪這南半球的城市,採擷一片美景夾入回憶,這種極致理想的殿堂不足以令我流連,它比較適合留在想像,停在思緒漫漫的長流。毫無缺損的神聖,沒有屬於人世的味道。
    下午,我離開歌劇院,履行夢想的踏實讓嘴角溢滿微笑,我最後望了一眼,以朝聖者的崇敬,轉身離開,絕美的風景,只適合短暫的停留。

【老師評語】
情緒敘寫佳,能清楚把複雜的感受描繪出來,頗能掌握細膩處。時間的推移別具巧思,通篇能符合題旨。

1 則留言:

  1. 匿名5/01/2014

    似仙界的澳大利亞,絕美的風景,只適合短暫的停留。

    最後兩段真的給人很大的驚喜 很喜歡這篇文章 ^.^

    回覆刪除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