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一趟豐富之旅 319劉祐誠



    一趟豐富之旅       319  劉祐誠

  舞蝶翩飛於花草間,尋覓花與蜜的旅途;游魚悠游在碧海中,沉浸在陽光及海水的旅途;彗星穿梭於太陽系裡,流浪著獨自一人的旅途。而萬物之靈的我們,不也需要一趟旅程來滋養性靈嗎?


  躲避著夏日的炎熱,我們一家人決定來個大雪山的登山一日遊,沿途蜿蜒的山路上,兩旁濃密的針葉林漫著淡淡的一股草木幽香,緩緩地洗刷車子上城市的汙塵,滌淨我們疲倦的面容。一踏進山林裡的秘境,眼裡看到的不只有綠意,更散發著某種雍容而華美的氣息;耳畔充斥的滿山滿谷的鳥囀蟬鳴,彷彿讓我置身於人與大自然最親密的邂逅。

  穿越層層的巨石,登上山頂的瞭望臺,我們才了解到這一路上的艱辛與勞累,為了眼前的美,實在是值回票價呀!山中婀娜多姿的雲霧,此刻正繚繞在我們身旁;而陽光灑落其中,時而朦朧,時而穿透在整個大地上。如此縹渺而如仙境般的美景,不僅吸引著我的目光,更震懾住我庸俗的性靈。

  隨著太陽隱沒在西邊的山腳,我們也結束了這趟豐富的旅遊,踏上歸途。原來大自然中宏偉而壯麗的美,是可以感動人心的。回到家中,我的心裡仍陶醉在腦袋中異常清晰的美景,徜徉於山水之中。我想,在下次的旅途中,再去尋找更動人的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