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當掌聲響起 320鄭淨文



當掌聲響起 320 鄭淨文
  周圍的空氣漸漸凝結,冰冷得緊貼著肌膚,在旁人的眼裡,我──是這場比賽獲勝的關鍵;我──要像獅子般,全力以赴往前直奔,聽到那熱烈的掌聲。

  比賽前,我將鞋帶綁了又綁,轉動著全身每一根筋骨,就怕在狂「衝」之際弄傷了身體。老師指揮著每班的最後一棒到跑道上就位,猛然間,我看見一旁的選手以銳利的眼神看著前方,用王者的氣勢吸引住眾人的目光,我心想:「我不能輸!」接著擺出更有威風的姿態,決定要贏得這場比賽。當我接到棒時,我就像猛獸出閘般,瘋狂地往前衝,狂衝之際,身體的每一個細胞似乎在幫我加油,為我注入充沛的躍動力。
  一條紅線近在眼前,我看著前方無人,雙腳更像是超級馬達般,迅速的動著,我──是最先到終點的人,四周從緊張的氛圍漸化為活躍的生命力,掌聲開始滲入我的耳裡,穿透進我全身的每個細胞,它也驅散了緊張、冰冷的空氣,為這場比賽告一段落。
  當掌聲響起,我感覺到自己就像蒼鷹一般,在山頂俯視著大地的美好,綻放勝者的光芒;當掌聲響起之際,它就像是冬天裡的一縷陽光,在天空播出快樂的音符;當掌聲響起之際,它就像是青春的彩笛,吹動著我更進一步的動力。掌聲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它使我們肯定自己,也使我們戰勝自我的恐懼,在未來的路途中踏下更深印踏實的腳步。

【老師評語】
  文句流暢優異.詞語能充分發揮題目,且能善用修辭,增加文章的內容性。
  段落安排適宜,語句能表現構思之細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