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一趟豐富之旅 317傅心雍

    一趟豐富之旅  317傅心雍
  看著眼前的照片,陽光為雲朵鑲上了金邊,天邊掛著一道七彩的橋,我彷彿搭上時光機,回到了那趟熟悉卻又陌生的豐富之旅。

  黑壓壓的天依然壓不住全家想出去爬山的興致,我們不顧氣象預報上百分之五十的降雨機率,決定前往爬山。一路上,我們看見一朵朵烏雲,凝成灰暗的色系,彷彿一張細密的網,織成一片密不透風的天空。過了不久,天際開始降下水珠,如同插秧般滴落在步道上,起初綿綿細雨,隨後轉成滂沱大雨,眼前的景物一片迷濛,此刻四周瀰漫的是酸鼻的氣味,如一根根針尖般刺進鼻腔。
  隨著時間的推移,大雨終於停歇,樹梢上再度灑落點點金黃,枝頭上陣陣鳥囀重新傳入雙耳,鼻腔裡更是充滿了雨過天青的芬芳。這股如泉水般沁涼的清香,摻著森林裡的芬多精,像微風一樣拂過臉龐,拂過心頭。在這盤據著鬥志高音的四月天裡,我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讓這水溶溶的小徑,及漠楞楞的曙色,驅離內心的不快,化解腦中的煩憂。也許,習慣住在城市裡的我們,正需要這一注清香,來滋潤對庸碌生活感到疲憊的心吧!
  唯有清香,得以忘憂,我豁然了解這座森林取名為忘憂森林的理由。
  天邊出現了一道彩虹,那寶石般亮麗的色彩,彷彿是這場雨過天青的見證。我輕觸快門,將這一刻的感動,和這趟豐富之旅,一同放進記憶的百寶箱中,永不抹滅。

【老師評語】
時間的流逝能帶著文意往下走,內容能依此主軸發揮。字詞運用適宜,內容精鍊流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