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一趟豐富之旅 317何宥嫺



                      一趟豐富之旅          317何宥嫺
    探索,我渴望探索大自然的奧妙。在那次的旅途中,我深刻明瞭: 萬物之理不需言,自然之美不需說,大地之情不需議。

    峨然壯麗的山巒綿延不絕,乳白色如絲綢般的煙嵐籠罩大地,萬物皆沉睡。此時,朝暾劃破天際,彷彿無聲的鬧鈴,親吻大自然,萬物皆甦醒。大樹旁的小花小草,隨思緒款擺,搖搖晃晃,但我知道,其根卻緊緊抓著土壤,從未放手。累了便依偎著樹幹,準備再次綻放生命之美。
    這美景令人折服,我不禁搖下車窗,想一探究竟。驀地,清晨涼風吹進車內,我顫抖了一下。不是恐懼,而是除了寒冷外,對大自然的敬佩與憧憬。冷風是預告,好像注定將有什麼傾訴要傳遞。於是我披上大衣,下車望了望。四顧茫茫,我隨著花草的帶領下,來到高聳懸崖邊,在山的另一頭,竟是一面又一面的光禿。黃褐色的冷清取代了整片翠綠,映入眼簾的景色,成了如此強烈的對比。土石劃過的山腰,及它底下倒塌的房屋,是否藏了什麼哀慟與憤恨?
    煙霧漸漸散去,我更清楚的看見,那被雨水沖刷的痕跡。大地像一張臉,雨水是眼淚,眼淚又深又沉。這一頭,那一頭的山景在腦中交錯,究竟哪個才是真實的?也許許多人都忽略,甚至無視這片蒼茫。若不用真心,大地又怎會在你面前坦承真相?
    這一趟豐富之旅,起初我以眼去看的是萬物的道理,自然的昳麗,大地的熱情。後來,我以心去體會,這美麗的寶島已被破壞,而又有誰能看見她流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