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當掌聲響起 317周鈴雅

當掌聲響起  317周鈴雅
    經過大雨洗滌後的蒼穹總是特顯美麗。彩虹害羞的出現,斗大的雨珠停留在葉片上,反射光更是耀眼。而這景色,便是掌聲後的悸動。


    猶記小六的我,和其他兩位同學代表班上去參加國語文競賽字音字形的初選。時間迫在眉睫,練習時間完全不夠;但是為了取得好成績,贏得榮耀,我們只好咬著牙關努力奮鬥。升旗、體育課、音樂課、下課、午休等休息時間都是一滴滴的泉水,灌溉我們成長、滋潤我們茁壯。在日以繼夜的辛勤下,換來的是第二名的殊榮,知道名次的剎那,心中靜止的水澎湃;雀躍的心早已帶我到九霄雲外;雖然只有第一名可以晉級,但是這份佳績給我的努力肯定。

    上台領獎的心跳得比什麼都大聲,彷彿整個世界都靜止了,如雷貫耳的心跳顯得格外躁動;而那激動的心,是難以抑止的狂熱;心中的暖流順勢而上,充滿我的心房。走上台的那一刻,鳥瞰台下眾人大聲喝采的模樣,猶如一幅畫,被我深深的烙在心底。感動的心早已催促著淚水,理性早已無法抵禦,斗大的淚珠滑落微熱的臉頰,流經嘴邊的微鹹。然而,那些淚水帶領著從前努力的痛苦,進化成完美的結晶,賦予努力的我莫大的榮耀。

    當掌聲響起,忘卻的是從前的痛苦回憶;當掌聲響起,記憶的是當下的無比榮耀;當掌聲響起,換來的是最佳的肯定。雖然歷程艱辛、難過、想放棄,但眾人的掌聲消磨了那些悲觀想法。因為我知道,雨過天青後蔚藍的天,是屬於我的,當掌聲響起之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從這裡,我看到了幸福      223 劉韋岑      拂上腳指的淡藍海波,輕柔卻不失一股沁涼,在平坦細緻的層層沙礫上,靜靜的舖陳著。我遠眺著一望無際的海平面,帶股鹽味的徐徐海風瀰漫鼻息,絲絲飄散入心田,幻化成一絲絲一點點的幸福。那是一段浩瀚汪洋與我之間的美妙邂逅,亦是...